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樂器訓練班

K3時,言言豬說過想學小提琴,但豬沒有答應每天練習,故他的媽媽亦沒有答應。

學音樂,談何容易?



河媽亦學過鋼琴。印象中,頭一兩年學些輕快的歌仔,很大滿足、很開心。

但音樂世界之大,豈是那三五首兒歌呢?什麼音樂家,你要知道他的歷史、背景,要了解他作什麼交響樂時的心情,你才可走進他的音樂世界,將那音符演繹出來。

還有那些練了不完的考試曲目和Scale。討厭它嗎?可能未致,但悶是必然的﹗

這就是膚淺河媽對學音樂的感覺。

喜歡音樂未必懂得演繹優美的音樂﹗學音樂就是要付出時間去練習﹗

幾歲的小朋友,口口聲聲說喜歡,是真的嗎?河媽與眾家長一樣,我都想言言豬學樂器,但為什麼要學呢?現在間間學校都說,「一人一樂器」,咁又為乜呢?為用音樂去表達情感?咁又係未將美好的事規範了?

咁究竟河媽為什麼希望言言豬學樂器呢?想呀﹗想呀﹗我相信,這是我的最後答案。

因為「型」。

haha.... 膚淺之最嘛?但老實喎﹗「型」是實在的事,這不是比用音樂去表達情感來得有理據嗎?表達感情用說話都可以啦﹗小朋友幾歲就識,為何苦要日練夜練,練十幾年,日日夜夜被亞媽迫練呀?



好﹗說回今天的主題:樂器訓練班。

早前學校通知,有小提琴、大提琴學,需要面試。

河媽向他解釋,要面試的,不是你想學就可以學。他說喜歡小提琴,希望老師選他。但河媽表示,老師要看情況,或許老師覺得你適合大提琴,最後都是由老師決定。於是言言豬報名參加,第一志願:小提琴,第二志願:大提琴。



昨天面試,河媽問老師考了什麼?

言言豬說:落去排隊,老師睇下我隻手,叫我開合兩下,之後同我講「你咁大隻,你適合大提琴多D,同媽媽講,你適合大提琴﹗」。之後,老師在通告圈了第二志願。

河媽心想:面試好像看相一樣,看看掌紋、摸摸骨,咁就大提琴?

河媽問:咁點呀﹗即係收大提琴呀?

言言豬:唉﹗唔知呀﹗果時想喊添呀﹗



大提琴是河媽的志願,小提琴才是言言豬的志願。

但相士老師選中你嘛,我又沒有叫你去看相?

唉﹗唔知﹗真係通知收先算吧啦﹗



晚上,固執先生又提此事。

河媽說盡大提琴的好處,言言豬都是說:我只喜歡小提琴。

言言豬還對我說:呀﹗不如下次面試,我專登做衰D,咁老師就唔收我啦﹗

吓﹗原來佢一直知道這招﹗究竟佢上年考小學時有無用呢招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