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馬丁路德金

河媽第一次自己去睇戲﹗




幾年來,都是陪太子睇卡通片。

今次,河媽想看此片。

好明顯,河馬唔會想睇的,我估佢都睇唔明。



心想,其實,係戲院都唔會傾計啦﹗

咁....自己一個去睇戲,都無所謂呀﹗

決定了﹗

買票時發現...... 下﹗全院得我一個?﹗



票,是前一天買的。

入場時,發現,不是一人包場,還有幾位觀眾。

這是早場,連同我,只有四位入場客。

恰巧,我們四位都是一個人來看戲﹗

可能,這片,很適合一個人看的。



原來,一個人到戲院看戲,感覺良好呀﹗

感動時,自己拿出紙巾,沒有人知、沒有人理。



這片,我很喜歡呀﹗

起初有少少擔心,人物傳記片,會悶少少。但很好,很緊湊﹗連我這個不懂美國歷史的人,都看得津津津樂道。

馬丁路德金,我唔識佢的,只知黑人民權領導。做過乜?健在嗎?不知道。

先不要將此片跟香港政治聯繫,我覺得此片是好看的。

能帶出強者的堅毅、勇敢、魅力;又說明他們的無助、疲憊。

作為一個領袖,他光芒四射,但每天都被監視。他知道自己每刻都被監視的,這是他的生活。

還有,他每次演說都了作好了死亡的預備,他明白每秒都有被刺殺的危險。

時刻面對死亡、監聽,非人的生活。

要作一個顯赫的人,就是過著非人生活。



最後一提,片中的配樂很吸引。

黑人的歌星,很美妙,這是上天賦予的﹗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