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校長給我們的第一封信

3月24日

今天,河爸河媽收到校長給我們的信。這是我們收到校長的第一封信﹗

hehe.... 出事了﹗

點解會出事?

簡單說吧﹗亞媽諗住亞囝靠自己,耐何亞囝靠不住,三月第一個星期已三次欠帶。之後,亞媽扮勁把關。hoho..... 原來亞囝是似亞媽的,一樣靠不住。就是這樣,出事了﹗



看似輕鬆面對吧﹗其實,都發過癲的﹗



不過,跌落地都拿返d沙。今次,都有得著。

一直以來,河爸河媽都本著「自己的事自己做」去教導河馬王,但老師一言驚醒「可能小朋友未做到」。真的,那頭河馬,怎看也不似小一,我們對他是有要求的;基本上,他真是很大個仔,但有些位又很小朋友。感謝﹗既然未得,就幫一幫吧﹗

其實,一直唔幫,除想他作主導外,更想的是,希望他著緊一點。人家欠帶,要去205室,怕得想哭。但河馬王先生,不當一回事。唉!就是滿不在乎!就算欠了三次,他知道老師要致電家長,他都只是向河媽「陳述」,好像說的是別人的事,與他無關一樣。老師聽見我這樣說,亦只能笑著回應:「他是個樂觀的小孩﹗」。

收到校長信那刻,是不開心的。一方面氣自己監控下失手(實情是工作紙只做了一頁,後面仲有呢﹗);另一方面氣河馬王沒有主動報告此大事。河媽起初以為他想為事件隱瞞。但事實不是這樣。那頭豬,他說:我不記得﹗吓﹗河媽覺得天大的事,他竟然不記得﹗唉﹗河媽又真心相信他不記得,因為這事他一直沒有放在心。可能學校老師太「愛心」了,第四次時,老師跟我談到「河馬王是有責任心的小朋友,他不是故意不做功課,其他方面他都做得很好,我們應給他一個全面的評價。」haha.... 擺明斷正,老師還給他貼金。太仁慈了﹗莫非,老師怕河媽殺了他﹗hohoho......

唉﹗雖然三月只餘幾天,但我倆這懞怪二人組,都未話無機會呀﹗唉﹗



第二天,我聽見河馬王一句令人動心的話:媽媽,我真係好驚再欠呀﹗

hahaha.... 終於有正常反應了﹗

這就是過程嗎?不知道。

因為第五次要見葉主任,即訓導主任。這所學校,葉主任是傳說中較惡的老師,即衰咗的細路就要見佢﹗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